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考各档分数线公布 涉青岗位共招聘290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7-01-11 07:09:55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同时,各种职位的分数线也划定。其中,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今天起,没有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可以网上申请参加调剂。

  “国考”各档分数线公布

  记者了解到,报考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报考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今年发布的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银监会、证监会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面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和市(地)、县(区)级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考生可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具体负责组织,根据招考实施方案,面试工作将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

  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上发布面试公告,载明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最低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地点、联系方式以及其他须知事项。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2017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网上公开调剂。其中,1月11日8时至1月13日18时,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涉青岗位共招聘290人

  今年全国招考计划中,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招3492人,中央党群机关招录294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招859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招22416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招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在公布的2016年度国考岗位中,涉青岗位共招聘290人,包括:山东省通信管理局1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6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3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2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4人;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2人;青岛海事局16人;青岛市国家税务局230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人;济南铁路公安局19人。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青岛市国家税务局招聘人数再次增加,在去年人数翻番的基础上,今年比去年的招考人数又增加了60余人。而青岛海关近年来招考人数逐年减少,今年首次没有招考人员,另外,青岛市邮政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青岛安全监督管理局今年均没有招考人员。(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