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近百对青岛始发列车餐品增加一成 手机可点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1-12 14:14:01 字号:A- A+

近百对青岛始发列车餐品增加一成 手机可点餐

近百对青岛始发列车餐品增加一成 手机可点餐

    今年春运,旅客乘坐从青岛、济南始发开往全国的近百对高铁、动车,将吃到更为丰富的饭食品种。11日,记者探访济南铁路局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发现,为满足不同乘客的餐饮需求,春运期间,该公司负责的高铁列车,餐品种类将比平时增加一成左右,仅早餐就有十几种。市民不用离座,利用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点餐服务。

    探访 进高铁“后厨”要360度消毒

    昨日,记者来到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餐饮基地探访,按照要求,穿上白大褂、戴一次性消毒发网和口罩、套一次性鞋套和手套,站到风淋房里经过360度消毒和 “紫外线”照射后,才被允许进入加工车间。车间内,刚刚出锅的食品配上米饭,在室温冷却后装入食盒,随后封膜,并被手工贴上标签,然后进入速冷阶段。冷却之后的盒饭,被装入快餐周转箱,批量送至冷库等待质检。质检包括自备检验、分批抽样检验和不定期抽检三层,检验项目包括微生物检测、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16项。

    据了解,高铁营养快餐从采购、加工、制作、包装、冷却再到冷藏、上高铁等要经过12道程序,最少10个小时才能完成。

    服务 春运餐品种类增加一成多

    去年,我市新开多条高铁列车。今年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在春运开始前,对值乘的青岛、济南始发开往全国各地的93.5对高铁动车,从食品配备、美食搭配、智能旅行等方面做好旅客餐饮服务工作。在餐食供应方面,该公司在严格卡控好各环节食品安全工作,保证旅客用餐安全的同时,运用现代化集成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对大数据的掌握,精准的掌握各条线路旅客的餐饮需求量和需求内容,有针对性地为旅客集采、优化餐食种类和数量。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不同层次、不同价位的餐饮需求,该公司值乘的各条线路餐品种类要比平时增加10%,以早餐为例,餐车供应的品种有传统美食奶黄包、银丝卷、卤蛋、面条、小咸菜,还有三明治、热狗、蛋糕以及豆浆、蛋花汤、奶茶、酸奶等饮品,并进行了营养搭配,如奶黄包与银丝卷、卤蛋、小咸菜相搭,并配以豆浆;再如三明治与蛋糕、奶茶或咖啡相搭,售价在15元至40元不等,丰富了旅客的餐食选择。

    细化 线路不同菜系也有区别

    为满足旅客主食需求,该公司准备了以鲁菜、川菜为主的十五种营养套餐,价位在15元至88元不等,包含有海珍品、大虾、黄花鱼、把子肉、牛肉等冷链营养套餐,并根据不同线路旅客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特点进行了配备,如东北线路着重以把子肉、牛肉等肉类盒饭为主,北京、上海、广州线路以海珍品、大虾等海鲜产品和剁椒鱼、面筋塞肉等川菜盒饭为主。

    同时,该公司上线 “多彩旅程APP”,为旅客提供“线上”与“线下”的智能旅行、便捷旅行服务。旅客下载登录“多彩旅程”手机客户端后,可根据车票信息,预定旅行中所需餐品和商品,享受“私人订制”送餐到座的餐饮服务。 “不用离开座位,只需利用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工作人员王翠告诉记者。为营造节日气氛,该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列车餐车进行布置,增加新春装饰。“贴上大红喜字、铺上红色餐布,让旅客在火车上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王翠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