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大商超争食年货蛋糕 线上线下铆足劲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7-01-13 13:06:47 字号:A- A+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筹备年货。记者探访悦喜客来、家乐福、永旺等商场发现,商家已经开设年货专区,糖果、酒、肉食等年货礼盒被摆放在显眼处。此外,中粮我买网、淘宝、京东等电商网站也瞄准了庞大的年货市场,各大网站都举办年货节活动。

    商场 开设大集搞促销

    记者探访家乐福、悦喜客来、永旺等岛城大型商场发现,市民采购年货已经进入高峰期。在中山路悦喜客来商场,几乎所有区域都被各类年货礼盒占据,糖果、酒水、干果等礼盒应有尽有,各大促销台前都摆出了优惠措施。销售人员介绍,因为今年春节时间较往年提前,各大品牌年货礼盒的促销也比较早,为的就是提前抢占市场。

    一直以来,干果都是人们储备年货的必备食品。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干果区域被消费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从传统的瓜子、花生、核桃到近些年来流行的碧根果、杏仁等一应俱全。有适合自家储备的散装干果,同时也有包装精美的干果礼盒。肉食礼盒也是各大超市的标配,记者在家乐福看到,喜旺、波尼亚、琴岛骨里香等品牌已将各自的展台搭建得颇具声势。在喜旺展台,其今年推出了数十余种肉食礼盒,价格从100元到300元之间不等。

    电商 创新玩法办节会

    年货引发的巨大市场也吸引到了各大电商的关注。中粮我买网、天猫、京东等国内电商巨头也都纷纷举办年货节活动,吸引消费者到网上淘年货。中粮我买网也推出了 “2017年货街”,零食屋、日本进口红帽子什锦饼干礼盒、一品巷子松鼠坚果礼盒纷纷特价促销,费列罗巧克力、可口可乐等商品也推出了超低价格。

    还有电商在物流服务上下足了功夫。依靠自营物流体系,今年京东继续喊出“春节不打烊”的口号。此外,苏宁将在 195座城市1104家苏宁门店推出“急速达”服务,但凡是门店有存货的商品,主城区内基本可在两小时内送达。

    观点 错位发展抢市场

    尽管部分产品存在同质化竞争,但线上线下还是存在一定的错位发展。电商网站更强调商品种类的丰富和独特性。记者在中粮我买网上看到,其重点推出旗下厄瓜多尔白虾、阿拉斯加银鳕鱼等生鲜产品。中粮我买网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了配送仓库,可以实现24小时内冷链送货上门。

    不过,传统商场的地位仍然不可撼动,传统的干果、肉食、酒水等礼盒产品在价格上与电商不相上下。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商场购买干果、肉食礼盒,自己可以辨别它们的质量,因此在采购传统年货时更愿意到商场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