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蹊跷!爱车莫名多出俩违章 原是套牌车作乱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1-14 08:42:34 字号:A- A+

    现在很多手机APP都可以查询交通违法情况,建议大家时常查一下,因为这些违章未必就是你造成的。市民刘先生最近在查询交通违法记录时,就发现了两个出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违章,可他最近没上过高速,莫非被套牌了?

    看到这起莫名其妙的违章,刘先生坐不住了,赶紧去了交警部门。很快,交警部门调出了车辆违章时照片,照片中一辆黑色的依维柯车停在G18高速公路上,车上的人疑似在路边“方便”。按照交法规定,这种行为的确是应该被处以6分200元的处罚。可是问题来了,刘先生的车明明是一辆白色的科鲁兹轿车,而照片里这辆依维柯,车牌号却和他一模一样。

    经过查询,刘先生才知道,当时依维柯违法停车的高速路属于东营路段,他赶紧给东营高速交警大队打电话咨询。

    “得到的回复是我们只能按照车型不符给你上报,不一定能解决不一定能撤销,建议我去当地交警大队,按照套牌去处理。”

    对方的答复让刘先生有点不知所措,这事究竟该找哪边的交警部门解决?更让他闹心的是,这辆黑色依维柯在今年1月8号又给自己增加了一条超速违章,地点是S24威青高速。这张照片是车辆违法时监控系统抓拍的,车上当时坐着三个人,而驾驶员竟然还在咧嘴大笑。

    刘先生说,经过仔细比对,发现黑色依维柯的车牌号的确和自己的车一样,应该就是套牌车,那就赶紧到车辆登记地交警部门处理把。下午,他再次来到了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

    经过民警的解释刘先生才知道,原来对方的车和自己的号牌只有最后一个数字不同,对方把原来的3改成了现在的8,所以才会把违章都记到了刘先生的车上。而根据相关规定,在威青高速上的违章可以由青岛交警部门给予撤销,在G18高速上的违章的确应由东营高速交警大队来进行处理。

    这两起莫名其妙的违章记录可是让刘先生整整郁闷了一个月,不过好在交警部门已经承诺,尽快进行撤销。说起来,这辆涂改号牌的黑色依维柯车主的确是可恶,明明自己违法却要别人来背锅。据了解,交警部门已经掌握了这辆车的具体情况,目前正在布控,相信车主很快就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