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央视点赞好司机送人就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晓鸣 2017-01-15 21:16:27 字号:A- A+

央视点赞青岛好司机 改变公交线先送男童就医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晓鸣) 1月5日,青岛新闻网以《孩子生病男子穿短裤跪地拦车 公交司机伸援手》为题,报道了为救患病孩子,青岛10路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的故事。事后,此事被国内各大媒体关注,也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大量扩散,14日,这一事迹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

    事发1月3日清晨5点多,青岛四流中路兴华苑段一男子穿着短袖汗衫和短裤,怀里抱着一名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跪在路边拦车求助,原来是孩子生病,急需送医。路过此处的公交10路车驾驶员王鹏看到后立即停车,让男子上车并紧急送往第三人民医院,最终,得到及时治疗的孩子转危为安。

    事后,众多网友都被这位为了孩子生命安全无所顾忌的父亲所感动,同时也对青岛公交10路车驾驶员王鹏在他人有难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手的善举表达了敬意。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转发后,一小时内转发量就达到了数万之多,评论数也到达了8000多。

    2017年1月14日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的《新闻周刊》栏目特别在“人物”环节对王鹏师傅的善举进行了报道。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说:“改变什么时候都有,但让公交车改变线路,却是很少见到的事。可为了救孩子,无论父亲还是公交司机,尤其还有车上的乘客,齐心协力,改变线路,先救人,后到自己的目的地,这得赞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