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学生流高峰到来 一周后将迎务工探亲高峰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1-15 21:58:38 字号:A- A+

春运学生流高峰到来 一周后将迎务工探亲高峰

春运学生流高峰到来 一周后将迎务工探亲高峰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空气中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三天,与前几天相比,青岛火车站的客流已经有了明显增加。

  随着驻青高校陆续放假,候车大厅里返乡大学生数量明显增加,在中国石油大学读研三的胡一敏,老家在湖南,她说虽然自己经历过多次春运,对于抢购春运火车票也颇有心得,但这次抢票过程还是有点“惊险”。

  胡一敏说,她已经有半年没见到家人了,平时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了解家里的情况。春节结束回到青岛,胡一敏就要开始实习,着手找工作了,所以,她想在这个假期里尽量多陪陪家人。

  除了学生,返乡大军中也少不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身影。河南小伙马帅,是青岛地铁13号线的管道工人。马帅进入候车厅后,直奔纪念品商店。

  据了解,由于大多数高校上周五已经放假,春运一开始就迎来了学生返乡高峰。昨天青岛站发送旅客3.1万人次,其中近三成是学生。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23日,也就是腊月廿六前后,将迎来务工流和探亲流高峰。

  春运期间车站旅客较多,提醒通过网络订票的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到车站排队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