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食安亮化工程 3000个摄像头直播后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1-16 21:18:06 字号:A- A+

青岛启动食安亮化工程 3000个摄像头直播后厨

青岛启动食安亮化工程 3000个摄像头直播后厨

青岛启动食安亮化工程 3000个摄像头直播后厨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志文) 近年来,青岛市对794家生产企业、162家商场超市、7582家饭店和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施亮化工程,消费者可以通过玻璃幕墙、视频显示屏、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及时查看食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预计今年食堂网上视频直播信号数将达到3000路(3000个摄像头),涵盖青岛市的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多个监管环节。

    据了解,“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实施后,社会公众只要登录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或通过手机APP点击相关栏目,就可以查看到青岛上千家食品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所生产或经营食品的现场视频实况。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市“食安亮化”工程将原先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分别采集、管理的视频信号资源进行规范和整合,并集中采集到统一平台对外发布,促进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今年,我市在原先实施的“厨房亮化”基础上,着力提升网上视频直播模式所占的比重,并将视频直播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范围由餐饮环节向生产和流通环节拓展,使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视频上网信号数量由原来的300多路提升到3000路以上。

    为了让企业和学校配合,青岛将结合示范创建、量化分级,充分激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参与积极性、主动性。“食安亮化”工作中,坚持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将“食安亮化”直播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量化分级动态管理的加分项目,对主动参与亮化直播的单位,提升其年度量化分级信用评定,反之则视情降低其年度量化分级信用评定,并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与示范创建相结合,将完成“食安亮化”网上直播作为“食安山东”餐饮服务示范店、示范学校食堂的前提条件,申报市级和省级示范视频生产企业的,必须完成“食安亮化”直播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青岛市开展网上直播的1090家食堂、餐厅(以中小学校食堂为主),未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其平均抽检合格率达到99.71%,比全市平均数高出3.41个百分点,消费者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3.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