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王哥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开集 年味浓引大量客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1-17 13:27:29 字号:A- A+

    晚报讯 进了腊月门,最有年味的地方就是年集了。昨天上午,王哥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正式开集,为市民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富有本地特色的200多种干海产品在这里都能买到。王哥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你们这里的年味也太浓了,好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热烈的气氛了。 ”从东北来青岛走亲戚的杜先生看到王哥庄大集的热闹景象感慨地说。昨天是腊月十九集,正值王哥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开集,王哥庄集贸市场里人头攒动,门口还有锣鼓队表演助阵。

    王哥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内设有展销摊位600余个,甜晒鲅鱼、崂山剌参、王哥庄海米、干面包鱼、干墨鱼、干鳗鳞鱼、干鼓眼鱼、鲈鱼等200余种干海产品一应俱全,除此之外,海水豆腐、崂山拳头菜、山珍品等地方特产,过年用的窗花、福字、对联、红灯笼等节日喜庆用品,也是应有尽有,为市民置办年货提供了一个品种齐全、独具特色、购物实惠的好地方。由于来赶集的人数众多,记者发现想要在集市上转一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预计年货大集每天的客流量将达到五六万人次。

    “老板,给我来四条最大的甜晒鲅鱼! ”特地从市区赶来的市民王先生仅仅买鲅鱼,就花了660多元。“最大的28元一斤,卖得很好,不愁卖。 ”来自浦里社区的一名村民告诉记者。

    “今年的鱼一斤要比去年贵两块钱,但还是卖得很好。 ”一名摊主说。街道工作人员粗略统计,王哥庄街道一年卖出的鱼干有近百吨。

    除了甜晒鱼、海米等,大集上的王哥庄大馒头也非常受欢迎。 “集上人太多了,我是特地来给外地朋友们买的,他们来青岛吃过一次就忘不了了,运费比馒头贵多了。 ”市民于女士说。

    目前,王哥庄的干海产品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食品安全保障也就尤为重要。为此,王哥庄食药所一直对大集的商品进行严格检测,进入腊月以来,已经检查90批次,未发现任何问题。 “针对蔬菜,主要是检查农残。针对鲜鱼,主要是检查甲醛,干海产品主要是看有没有添加剂。 ”王哥庄食药所副所长姜楠说,发现不合格产品后,将找到当事人进行下架溯源,移交辖区食药部门。连续两次查出问题,将被退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招婷婷)

    小贴士

    年货大集时间:1月16日(腊月十九)、1月21日(腊月二十四)、1月26日(腊月二十九)三天时间。

    公交乘车路线:乘公交车106路(李村—垭口)、109路(李村公园—仰口)、110路 (台东—仰口)、312路 (轮渡—仰口)、371路 (昌乐路—仰口)、383路(海大—仰口)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向东行约70米到王哥庄集贸市场。

    自驾车路线: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至何家社区路口右转,行至王沙路口右转,直行至滨仰路口左转行至王哥庄集贸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