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方启动春节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盗抢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1-17 13:21:29 字号:A- A+

    1月15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警方围绕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旅游安全,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采取街面巡逻防控、堵截盘查、打击犯罪、交通整治、消防排查等措施。

    设卡检查拦下藏刀男子

    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启动后,当晚9时50分许,记者来到了李沧区重庆中路瑞金路路口看到,李沧公安分局南渠治安派出所民警正在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晚10时许,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吉利轿车行驶到检查点时突然放慢了速度。值班副所长李睿峰立刻发出指示,两边的支援民警待车辆驶入卡点后,从两侧将其包围。

    “你要去干啥啊? ”面对李睿峰的询问,驾车男子吴某某故作镇静,自称刚刚下班,准备回家。吴某某不知道,他过于镇静的表情反而让李睿峰更加怀疑。两名民警悄悄走到了他身后,另一名民警掀开轿车后备厢,发现里面有一台液晶电视机,接着从液晶电视机下搜出了一把40多厘米长的砍刀。两名民警立刻将吴某某控制并带回了留置室。

    清查酒店抓获网上逃犯

    当晚10时2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黑色的东风轿车猛打了一把方向,试图超过前方一辆出租车通过检查点。民警将车辆拦下带到路边,经过一番检查,很快从前方搜出了一根40多厘米长的电击棒,随后将司机带回卡点核实身份信息。与此同时,其他分局的民警也取得了战果:当晚9时30分许,市南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辖区一商务酒店时,发现一名未携带身份证无法办理住宿登记的男子。经核查,这名22岁的男子是平度警方的网上逃犯;晚11时许,因非法拘禁被河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某,在黄岛区一家饭店住宿时被黄岛警方抓获。

    三小时查获50多嫌疑人

    此次行动从1月15日晚9时至1月16日零时结束。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7000余人,警车1200余部,设置盘查点位近70处,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含逃犯7名)。其中,盗窃嫌疑人两名、诈骗嫌疑人1名、涉毒嫌疑人6名、涉赌违法人员17名、涉黄违法人员8名、酒驾毒驾人员10名。

    此次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根据节日期间治安形势特点,不断调整打击、防范和整治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治安大局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