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教育大事评选出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孟晓璐 2017-01-19 11:08:18 字号:A- A+

    回顾2016全年教育发展,盘点全年教育实绩,青岛市教育局启动了2016年“青岛教育大事”评选活动。近日,经网络投票和多方评议,15件事件当选。

    1.青岛获批全省首个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6年10月,省教育厅同意设立青岛市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批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城市。

    2.山大青岛校区启用

    2016年9月24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暨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百年山大在青岛蓝色硅谷培育英才。

    3.签约引进27所高等教育机构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7所高校与我市签约,已正式运行的高等教育机构13个。

    4.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青举办

    2016年4月11日-16日,由教育部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青岛举行,形成了“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的艺术教育的“青岛主张”,促进了“艺动城乡”特色品牌建设。

    5.举办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6年5月8日,市教育局在青岛旅游学校举办了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

    6. 5所高中新校全面完工并正式启用

    历时两年半时间,圆满完成青岛六中、九中、十五中、十九中、三十九中等5所现代化普通高中新校区建设。

    7. 青岛市普通高考一本达线首次过万人

    2016年夏季高考本科一批达线10286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8. 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3所

    2016年市政府继续将建设2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列入市办实事,市、区市二级政府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建设203所标准化食堂,惠及学生20余万人。

    9.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举办

    2016年6月22-24日,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成功举办。青岛市教育局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

    10. 编制《青岛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放管服’制度化”等八项重点改革举措,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并从组织、资源、制度三个方面制定保障措施。

    11.统一为全市23.3万名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险

    政府出资 226万元统一为全市23.3万名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列为2016年市办实事,于2016年9月1日正式起保。

    12.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

    2016年,青岛市实施新一轮“全面改薄”提升工程,市政府将“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列为市办实事。该项目的实施惠及学生近5万人。

    13.2016中国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2016年11月16-17日,2016中国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议发布了《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青岛倡议》。

    14. 民办教育的“平度样板”

    2016年10月21日,平度市在省内县(市)级率先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实施意见》。全年吸引民资6亿元,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达9所,承担近10%的在校生基础教育工作。

    15.开展贯通培养试点,中高职一体化趟出“第三条路”

    市教育局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试点在15个中等职业学校的24个专业开展五年制贯通培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