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空中120来了:青岛等6个救援基地将正式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慧 陈洋 2017-01-19 21:49:04 字号:A- A+

空中120来了:青岛等6个救援基地将正式启用

“空中120”来了:六个救援基地七架直升机覆盖全省

空中120来了:青岛等6个救援基地将正式启用

“空中120”来了:六个救援基地七架直升机覆盖全省

  齐鲁网1月19日讯(记者徐慧陈洋)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紧急车道被占用,救护车赶不到,伤员出不来怎么办?一架呼啸而来的医疗救护直升机,把病号转运到医院。这样的场景将不再只是电影中才会出现的画面,我国第一个“空中120”今年4月将在山东投入启用。

  今天,九九九空中救护公司和济南政府部门联合召开发布会。今年4月1日,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济宁等六个空中救援基地将正式启用,7架直升机同时投入使用,形成一个覆盖山东全省的直升机空中救护保障网络。当地面出现堵车等特殊情况,直升机空中救护将可以从时间中争夺生命。

  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方:这些直升机上都配备了除颤仪、吸引器、输液泵等基本的医疗设备,可以及时的为伤员提供医疗服务,在30到60分钟的黄金救援期内就到达事故现场。

  在山东范围内,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可以选择这种空中救护。目前省内15家具有直升机起降条件的三甲医院已经可以提供这种紧急救助。由于空中成本高昂,直升机救护每小时的救护费用高达3.5万元,为了让普通百姓能享受到快捷的空中救护服务,目前已有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保险,最低只需四五百元就可以享受到救护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