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年新改扩建400所中小学 目前已完成150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2017-01-21 07:37:44 字号:A- A+

    2016至2020年,青岛规划新建、改扩建400所义务教育学校;计划到2017年,为乡村中小学共配备1400余名音体美等学科专任教师……今年“三民”活动期间,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给予了意见建议,教育部门根据这些意见建议对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据介绍,在加强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方面,2016至2020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400所义务教育学校,让广大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2015至2016年,结合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市已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50所。

    在推进中小学标准化、现代化学校建设方面,在全省率先实施标准化建设工程,到2012年底,市本级安排约16亿元,用于改造校舍和更新教育设施等,全市普通中小学均达到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到2016年底,全市97.8%的中小学达到市定现代化学校标准。

    在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建立了农村薄弱学校建设扶持机制,2008年至2013年,市级财政重点支持5个农村市改造近600所农村薄弱中小学;2014年至2015年,市级财政扶持15个欠发达镇中小学改造12.5万平方米校舍,更新4.6万余套课桌椅。截至目前,已重点完成了改造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1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教室、专用教室等教学设施和宿舍、厕所、食堂、饮水等生活设施,惠及学生近5万人。

    在加快办学模式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全面推广名校办分校、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高校或科研院校辐射中小学、学区制管理等办学模式改革。目前,青岛市教育局共组织40所优质中小学与包括平度、莱西的镇村中小学等45所新建和发展中学校进行跨区域合作办学,全市80%以上的中小学参与办学模式改革试点。

    在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交流工作力度上,改革教师选聘方式,采用中小学教师聘用制等方式,2015-2016年补充教师6300余人。2016年,启动乡村学校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工程,面向农村中小学招聘相关学科教师739名,占需求总人数的52.8%,计划到2017年为乡村中小学共配备1400余名音、体、美等学科专任教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