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岛早市摊主写真 小学生摆摊卖手写春联(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 晋 2017-01-23 16:57:07 字号:A- A+

    

团岛早市摊主写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 晋 文/图

    ■图一:李大哥卖安徽和广东的腊味已经四五年了。从冬至到现在,已经卖了50多个猪头、七八百只腊鸭。“这个是蒸了再吃还是直接就能吃?”一位大姐拿着腊肠好奇地问。北方人不会吃南方腊味,李大哥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大家普及常识。

    图二:21日,榉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马靖宸在团岛农贸市场门口“摆摊”卖自己写的春联。马靖宸学习书法两年半,他说:现在春节市场上,多是印刷的福字和春联,不如手写的春联有年味。马靖宸的摊因为没有经营许可证,没两个小时就被取缔了。不过,无论是他的字还是他的自我推销,都赢得了一片点赞声。

    图三:张大哥夫妻在团岛早市上卖了十五六年萝卜,积攒了“一堆”回头客。从小年起,张大哥每天都能卖1000公斤萝卜。张大哥和妻子腊月二十九下午收摊,“自驾”回高密老家,大年初八回来开摊。今年,他给孩子们准备的压岁钱,“一千块钱起跳”。

    图四:“我姓袁,袁世凯的袁。”这位卖四川腊肉和四川调料的川妹子这样自我介绍。她从四川绵阳来青岛11年了,在团岛市场摆摊也七八年了,“我们家的腊肉都是山里养的猪、挂在房梁上用柴火熏出来的……”

    图五:四川人吴大姐家的豆腐摊是“前店后厂”。每天凌晨两点,吴大姐丈夫开始做豆腐,吴大姐四点开摊。民俗云“二十五,磨豆腐”,昨天是腊月二十五,买豆腐的人可不少。吴大姐端来丈夫刚刚做好的热气腾腾的豆腐说:“这一整块豆腐有20公斤,一天要做二十多个。”

    图六:卖咸菜的孙大姐62岁,见到顾客,不管认识不认识的,老远就打招呼。即使是两块钱的一包酸菜,她也是双手递给客人,并连声道谢。客人们买完东西,总是站在摊前和她聊上几句,她说:“卖袜子有袜子托,卖衣服有衣服托,我的顾客全是我的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