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攀比消费错交男友 参与贩毒获刑7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戴 谦 2017-01-23 21:38: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近日发布一起大学生涉毒犯罪的警示案件-------

  彭某系岛城某高校的大二在校学生,父亲在其六岁的时候,遇车祸去世,母亲没有因家庭困难而被打倒,独自一人抚养彭某及哥哥长大。自从登入大学校园的那天起,彭某即成了母亲及亲戚朋友的骄傲。

  大学一年级时,彭某的学习成绩优良。慢慢地,其他同学的着装及消费观念影响到了彭某,彭某的心思便不再放在学习上了。2015年初,彭某经同学介绍认识了已踏入社会的男朋友,该男朋友没有正式工作,还经常找彭某借钱,而彭某的家庭条件并不能满足两人的花销。为了能更快的赚到钱,彭某在2015年下半年的时候,经男朋友介绍认识了一部分社会上的人,经多次见面交流,彭某便被人利用进行贩卖毒品,彭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贩卖毒品两次。

  彭某被刑事拘留后,家人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了山东志伟律师事务所王律师承办该案件。王律师接到指派后,在侦查阶段多次会见彭某,了解了彭某被抓前后的情况以及彭某的家庭及日常生活问题,经多次会见,王律师体会到彭某对学习的渴望,其本身并不想违反法律,但因为所结交朋友的人生观不同,在慢慢的交往过程中,自己的人生观也发生了改变,且对金钱的需求及欲望麻痹了自己的内心,因此,彭某禁不住朋友的诱惑开始贩卖毒品。对检察机关指控贩卖两次毒品的事实,彭某是认可的,但对指控贩卖的克数,彭某一直不认可。王律师多次查阅卷宗笔录并跟彭某沟通,彭某仍对贩卖的克数存有异议,为此,公诉机关又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了二次,但侦查机关所调查贩卖克数有确凿的证据证实,开庭之前,王律师又多次到普东看守所会见彭某,也把家人的想法告诉了彭某,法院考虑彭某的认罪态度,最终判决彭某七年零六个月。

  市法律援助中心有关人员指出,近几年,大学生参与贩卖毒品的案件有所上升,其主要原因还是学生之间的攀比心理影响到了犯罪学生的人生观。再就是,毒贩利用大学生不谙世事的心理进行犯罪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因此,提醒大学生们,在校期间学习该学的知识,尽量避免与社会上的闲杂人员进行交往。学校也要加强对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以及思想道德教育。(记者 戴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