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2017年艺体和足球招生要制定三年规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7-01-24 12:55:01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的通知,学校应当于春季开学后一个月内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及公告栏等醒目处发布本学校当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方案,方便家长和学生查询。

    通知要求保持招生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科学制定三年规划。自2017年起,学校应当根据学校办学传统和特色,明确学校未来三年中每年度的招生专业,三年规划一经确认,招生专业原则上不再变化。各年度具体招生计划根据学校的招生班额于前一年度予以确认。各学校在2017年9月底前做出学校2018年-2020年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三年规划。

    学校要完善招生工作方案。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负责。招生学校要在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公开的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为了保证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学校应当聘请与所测专业相关的高水平的评委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的专业测试,每个专业评委应当不少于3人。学校聘请的评委应当定期更换,每年度学校评委更换率应达到60%以上,每位评委连续担任一所学校的专业测试工作不得超过两年。

    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过程应当进行全程录相并进行影像资料保存,保存期限不少于两年。每位考生的测试成绩都要有完整的书面记录。招生学校不得以招收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测试,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学校在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中有违规违纪的,由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回招收的人员;核减学校招生计划;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给予相应处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