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年货大数据发布 青岛这个村最土豪(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24 13:56:11 字号:A- A+

    继去年推出中国年货数据报告后,1月23日,阿里巴巴再次联合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DT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无论是越吃越“土”、越吃越素的年夜饭,以进口食品为代表的时尚洋年货,还是空前畅销的空气净化器,都饱含着人们对鸡年春节最美好的祝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数据显示,阿里年货节集中售卖期间,83%的交易通过移动端完成,90后和80后消费者联手贡献了超过77%的订单,成为网购年货的主力军。

    空气净化器“走火”

    在各类新潮年货中,空气净化器的走红毫无悬念。今年年货节,阿里各平台空气净化器销量猛增,同比增幅达到256%。其中,北京购买量第一,山东则挤进前三。

2017年货大数据发布 青岛这个村最土豪

    在年货构成上,吃穿用“老三样”依然是大头,家居家电、美妆饰品、娱乐服务、旅游休闲、汽车等新品类占比不断提升。尤其是汽车,成为鸡年春节增速最快的年货。

    时下流行的智能设备也成为村民囤年货的新选择,智能手表、智能摄像、智能手环,甚至VR头盔、VR眼镜等新鲜玩意,纷纷进入村民的年货清单。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智能设备在农村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

    土豪村TOP10山东占四席

    青岛这个村出手“最豪”

    从年货节期间各村点的成交额榜单来看,山东四个村点占榜单四席,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崮上村排第五。

2017年货大数据发布 青岛这个村最土豪

  山东年货购买力杠杠滴

    盐酥鸡和德州扒鸡很受宠

    如果置办年货可以代表人们对春节的期待,广东或许是年味最浓的省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广东以最多的订单量,成为年货购买力第一省份,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福建、湖北、四川、安徽紧随其后。

    鸡年当然要说鸡,“无鸡不成宴”,年夜饭中少不了各种口味的鸡,从熟食来看偏小食的盐酥鸡销量最大,其次是德州扒鸡。

2017年货大数据发布 青岛这个村最土豪

    酒是年夜饭中的重要元素,报告显示,酒水的销量在年货销售中仅次于零食坚果和米面干货,排名食品类第三。在购买酒水的消费者中,北京是女性消费者最多的地区,山东人则更爱喝啤酒。

    健康概念深入民心

    年夜饭越吃越“土”

    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还表现在吃上,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13亿中国人的这顿年夜饭反而越吃越“土”、越吃越素了。在年夜饭食材的采购中,生鲜食品占比逐年提高,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增幅尤其显著。阿里统计的全网最畅销十类土特产(大米、海参、橙子、腊肠、燕窝、冻虾、苹果、蜂蜜、枸杞、车厘子)中,腌渍食品只占一席。

    口红成新晋年货爆款王

    “宠物年货”销量大涨

    “我不能和你一样住别墅,但我们的唇釉都是阿玛尼”,价格适中却自带轻奢气质,口红的走俏并非偶然,近三年,口红作为新晋年货销量持续增长。阿里大数据显示,2016年年货节期间,口红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1.97%,而今年,这一增长达到115.96%。在口红的追随者中,90后以56%的压倒性优势成为第一大消费群体,80后则以30%的购买占比名列其后,广东、浙江和江苏是国内购买口红最多的三个省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也沾春节的光。近三年年货节,阿里各大平台中,狗粮、猫粮的销量以平均41.3%的速度增长,从消费者的年龄和省份可以看出,一二线城市的90后对自家的宠物最为上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