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直坚守30个年头 青岛轮渡几乎从没停过(图)

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 2017-01-30 09:11:57 字号:A- A+

一直坚守30个年头 青岛轮渡几乎从没停过(图)

   青岛轮渡:落寞与坚守

     过年了,很多人都已经和家人团聚,合家欢庆春节的到来,但是在青岛轮渡码头上,工作人员们仍然还在坚守岗位,碧海蓝天之间,一年365天,轮渡几乎从来没有停过。

     上午九点多,在青岛轮渡码头,一艘白色的渡轮缓缓驶进,从1986年至今,这样的场景已经存在整整三十个年头,除了极端恶劣的天气,轮渡从来没有停过。

     乘客:“时间很快,大概也就十五分钟吧。”

     青岛轮渡有限公司青岛站站长毛刚成:“我们春节不休息,因为两岸的乘客有走亲访友的需求,我们有两艘快船在这儿,坚持发船,每天七个班次。”

     春节不休息,对于毛刚成来说这早已成为一种习惯,看着过往行人脚步匆匆地踏上回家的旅程,毛刚成也显得格外高兴。

     青岛轮渡有限公司青岛站站长毛刚成:“这一船乘客大约有八九十个人,在我们轮渡以前高峰的时候,每艘船都是满载的,达到480人左右。”

     轮渡人:坚守到底 是一种依赖

     “以前”,这是见到帮办后,毛刚成最常说的一个词,在轮渡航线开通之前,从青岛到黄岛得沿着胶州湾绕一圈,开车将近三个小时,被大家笑称为“小长途”。轮渡开通之后,青黄之间只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航程,这样的变化让轮渡成为最受欢迎的宠儿。

     青岛轮渡有限公司青岛站站长毛刚成:“以前春节的时候,我们这儿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忙的时候,我们工作人员都落不着休息,落不着吃饭,现在随着隧道开通以后啊,我们这儿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明显减少,只相当于过去的十分之一。”

     青岛轮渡有限公司青岛站调度班长吕少勇:“(乘客都是)在青岛上班的,从黄岛过来上班的乘客,或者是在黄岛上班,青岛过去的乘客,每天都是比较固定,来来往往,我们都比较熟悉。”

     从红火场面到逐渐萧条,老站长毛刚成和老班长吕少勇一路见证,坐船的人越来越少,大家对于轮渡的感情却越来越深,春节期间,青黄两岸走亲访友的人偶尔还是会选择乘坐轮渡,这也是轮渡人坚守的一个动力。

     青岛轮渡有限公司青岛站调度班长吕少勇:“非常有依赖感和感情,作为我们轮渡来说,轮渡人来说,即使乘客再少,(哪怕)剩下一位,我们也为他们服务好,坚守到底。”

     海陆空,这是任何时候都必须的三大交通,感谢轮渡人在春节里的坚守,祝大家春节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