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尖上过春节:拜年方式多样 微信红包成流行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2-01 09:20:46 字号:A- A+

  近年来,日常交流工具的更迭极大的改变了拜年方式。与短信拜年相比,线上社交软件拜年更加灵活有新意。下载拜年表情包、传一段拜年语音,或者发送一张动画贺卡,拜年变得有情有趣。而提起春节红包,恐怕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已经不是长辈们给的压岁钱了,而是迅速走红的微信红包、支付宝集福卡等互联网式红包活动。

  据微信数据统计,今年除夕全民共收发142亿个微信红包。

  其中贡献最大的是一位深圳小哥,共发出2125个微信红包,博爱无人能及。而最幸福要属一位收到10069个红包的滨州小哥,网友戏称,简直是幸福感全球第一。红包金额也是极其讲究,据统计,8.88为最受欢迎的红包金额。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虽然拜年方式越来越多样,但是团圆饭和春晚,还是除夕夜的标配。

  互动、好玩是大家用微信拜年的初衷,但是过度使用手机和线上社交反而会冷落了近在眼前的家人。春节假期已经过半,不妨用剩下的几天多陪陪长辈,别让“指尖上的运动”冲淡了浓浓的年味。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绝对是一年之中最隆重的节日,然而近几年,互联网和手机的飞速发展,正在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前过年的老习俗也发生了很多改变,比如就说拜年吧,从走亲串友人、到电话、短信、微信,方式是越来越多。那么,今年的大年三十您是怎么度过的?过春节,您喜欢老习俗还是新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