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印象:川妹子的青岛情 爱在一起不离开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2-02 08:02:17 字号:A- A+

    32岁的彭雪来自四川成都达县,虽然在青岛生活了八年,但乡音未改,话语之间,还带着一股川妹子的热辣味。

    16岁离开故乡,彭雪一直走南闯北,过着漂泊不定的日子,后来结了婚,跟丈夫辗转来到青岛,凭着丈夫一手精湛的做面手艺,夫妻俩在青岛扎下了根。

    这几年,面馆的生意一直红红火火,正宗的四川味道,让食客们赞不绝口,彭雪说,多年来小店的口味之所以坚持不变,就是因为心里一直记挂着家乡的味道。

    四川达县与青岛相距1660公里,为了照顾生意,彭雪和丈夫一般会在六七月份,店里不忙的时候回老家看看。至于春节,印象中,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了。

    这些年,彭雪一家一直保留着四川老家的过年习俗,初一早晨吃小面,吃汤圆,还要上香保平安。转眼间,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早上7点半开店,11点钟营业,直到晚上9点多关门,全部收拾妥当回到家中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左右。一年到头,每天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在彭雪的心中,始终有一份亏欠,唯有过年的几天,才可以尽力弥补。

    从两手空空到异乡闯荡,到现在儿女双全,彭雪和丈夫很是满足,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团聚在一起,不管在哪里过年,都是幸福快乐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