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伤男童送医途中遇堵车 民警轮流抱冲向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03 19:30:13 字号:A- A+

重伤男童送医途中遇堵车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车璐)“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帮帮忙,救救我孙子……”1月27日,崂山区一名4岁男童不慎将右手伸入压面机中受伤严重,中韩边防派出所两位民警立即与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提供实时路况,并联系四零一医院,为孩子开辟救援绿色通道。最终,男童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什么也别说了,赶紧上车!”

    除夕早上8时40分,中韩边防派出所110民警结束了一整晚的巡逻在青岛大学停靠时,忽然一辆出租车直奔驶来并停下了车。“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帮帮忙,救救我孙子……”车上跑下两位万分焦急的老人,原来车上搭载着他们4岁的孙子,因照看不周,孩子的右手被压面机压得血肉模糊,正紧急送往四零一医院救治。由于对市内道路不熟,并且香港东路交通拥堵,担心耽误救治时间,孩子的爷爷奶奶恳请民警提供帮助。“什么也别说了,赶紧上车!”两位民警立即与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提供实时路况。

     民警接力把孩子背进医院

    8时55分,警车已经辗转飞奔到香港中路,位于山东路的四零一医院出现在民警的视线里,但由于车流量大,交通拥堵严重,寸步难行。时间太紧急,一民警迅速跳下车,抱起孩子就往医院飞奔,另一名民警及孩子的爷爷奶奶紧随其后。民警几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着,当他累得速度慢下来,另一名民警就夺过孩子继续奔跑,一公里多的路程,两位民警轮流抱着孩子,穿行在车辆中间,争分夺秒地和死神赛跑。

    9时许,孩子终于被送至医院,两位民警也精疲力竭,但仍重新振作,迅速联系院方开辟绿色通道,尽快为孩子进行止血与手术。

    10时许,孩子的父母匆匆赶到,孩子的母亲跪倒在两位民警的身旁号啕大哭,感谢两位民警的及时救助。两位民警忙将其扶起进行安抚,并帮助处理手术相关事宜。

    2月3日,孩子的母亲打来电话,再次向民警表达谢意。从男孩母亲那里民警了解到,男孩已脱离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