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继科春节回青结对陪伴空巢老人 8500万网友围观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2-04 13:55:08 字号:A- A+

张继科春节回青结对陪伴空巢老人 8500万网友围观

张继科给王启开老人送上了自己签名的乒乓球拍。 周光辉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农历大年初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家乡青岛结了一门特殊的“亲”——作为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平台的“爱心大使”和志愿者,张继科和父母一起到空巢老人王启开家中,与老人正式结对陪伴,由此开启了他温情的爱心陪伴之旅。据悉,张继科是继黄晓明之后,“加盟”“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平台的第二位青岛籍文体界知名人士。

    今后,张继科将和全市1.8万多名爱心陪伴志愿者一道,为家乡的空巢老人奉献爱心,和青岛日报/青报网携手合作,倡导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当日,张继科还有感而发,写了一首诗——“孝顺美德多公益,和谐社会需正义。礼仪之邦民族魂,闲暇之余陪伴你。”同时,录制了一段VCR,表达对家乡空巢老人及广大爱心陪伴志愿者的祝福。张继科表示:“在这个公益平台之下,我不是明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我还需要向老志愿者学习,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为空巢老人服好务。”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关注到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关注老年人群的生活实际,加入到“爱心陪伴”公益活动中来。

    当日,青岛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大年初四,奥运冠军张继科有了新‘身份’”这一微博。截至目前,该条微博阅读量超过127万、转发量3506次、点赞数2845、评论1404条。微博中,张继科写诗向家乡空巢老人及爱心陪伴志愿者送祝福的视频播放次数达348万次。话题“#张继科有了新身份#”目前已累计引发8592.2万网友围观和关注,2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话题热度当天持续发酵,一度跃居新浪微博热搜榜榜首,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