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后上班第一天 青岛十区市都做了这些事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华 余瑞新 王凯 钱卓 周伟 陆波 2017-02-04 14:01:0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当立志,实干为先。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年味尚浓,青岛十区市已转入紧张的工作常态,党员干部收心聚力,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到处是一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忙碌景象。

    市南区召开了区委常委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征集筛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围绕“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的总体目标,大力发展时尚经济、繁荣时尚文化、倡导时尚生活、打造时尚湾城,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实现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推动市南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市北区召开“责任落地年”推进大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拿出路线图、第一时间制定工作责任清单,紧抓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核心”“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三大示范片区”等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核心区目标任务落实。会议强调,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为指导,通过高的工作定位、高的工作标准和高的工作效率把建设核心区的标准立起来;要建立平台运行机制、联动协作机制、督查落实机制等与建设核心区相适应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发挥“创新有为,实干担当”的市北精神,把建设核心区的担当扛起来。

    李沧区召开一季度创新发展重点项目突破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会议下发2017年重点项目计划,院士港继续招贤纳士,加快已入驻院士研究项目的产业化步伐,袁隆平院士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项目种植区要完成水稻种植,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等尽快形成规模效益等。

    崂山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们,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围绕深入学习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部门收心聚力,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在崂山区政务大厅,办公人员齐刷刷按时到岗归位,不少窗口前陆续有群众前来问询和办理各种业务,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懈怠,热情耐心地为市民讲解与办理。

    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大会,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规定》,提出“十严格、十严禁”,把工作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建立严明的奖惩机制。该区规定:严格首问负责制,严禁“门难进”;严格窗口形象,严禁“脸难看”;严格岗位责任,严禁“事难办”;严格服务时限,严禁办事拖沓;严格便捷原则,严禁抵消繁琐;严格落实服务效能,严禁“唯程序论”;严格工作纪律,严禁“庸懒散”;严格廉政纪律,严禁“吃拿卡要”;严格公开要求,严禁暗箱操作;严格检查惩戒,严禁“宽松软”。

    城阳区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收心,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带着激情干、勇于担当干、扑下身子干、团结协作干、奖惩分明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形成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的局面,营造宽容失败、担当作为的氛围。

    即墨市召开全市落实党代会精神聚力实现新跨越工作交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撸起袖子,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胶州市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四型’机关构建‘亲清’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构建“亲清”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加快构建“亲清”营商环境。

    平度市召开部分挂牌督战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对青岛北部医疗中心、青平城际、潍莱高铁和青农大平度校区等11个项目进行调度。调度会明确了项目时间节点、工作措施以及下一步需要推进的事项和解决的问题,确保项目早见形象、早出成效。调度会明确了相关市级领导、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合力,做到相关事项在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出手、第一时间落地,形成齐抓共管推动项目的强大力量。

    莱西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上下迅速收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争先理念、树立比学赶超的进取意识、树立创新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记者张 华 余瑞新 王 凯 钱 卓 周 伟 陆 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