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结束“春节模式” 本周末或迎客流小高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2-04 14:02: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地铁3号线全线贯通一月有余,就迎来了第一个“地铁时代的春节”,从1月27日至2月2日,7天客运总量652974人次,日均客运量93282人次,1月27日除夕当天客运量仅为35028人次,不少乘客表示,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地铁开启了“春节模式”。

    青岛站站长刘晨涵介绍说,除夕当天青岛站客流大幅减少,仅4000余人次,为春节假期客流最少的一天,随着返乡旅客回潮,从大年初四开始,客流开始有了十分明显的增长,携大件行李的乘客增多,大年初六的客流量变上升到了158919人次。

    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问题,刘晨涵站长表示,还有不少乘客不清楚琴岛通的用法,不知道持琴岛通可以直接乘坐地铁,也有持一张卡带多人乘车的情况。青岛地铁提醒市民,持琴岛通可以直接刷卡进站搭乘地铁,一张琴岛通仅限一人单次使用。

    年初一开始,每天中午时段,五四广场站、青岛站等站点会出现一波客流小高峰,这是市民到地铁沿线景点游玩的集中时段。

    春节假期结束,3号线迎来春运返程客流,加上本周末,节后第一个休息日的到来,预计客流量会进一步增加。青岛地铁将加强车站的服务引导,对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进行重点帮助。(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