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盲人小伙春运独自乘车 乘务员全程陪护又送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05 06:33: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茁华)“好人一生平安,我眼睛不方便,没想到大家这么照顾我,还给我送饭!”在Z272/3次列车上,盲人乘客高根留说。

    2017年2月3日,由青岛客运段担当的Z272/3次列车列车运行至淄博站时,列车长栾云鹏在站台上巡视时,发现有一个小伙子被来往的乘客挤得东摇西晃,不知所措。

    栾云鹏立即上前搀扶,经询问后得知,这名旅客名叫高根留,是一名盲人,这次出门是去西安走亲戚。因为家人没有时间,他一个人单独乘车。为了更好地服务这名旅客,栾云鹏搀扶着他到车厢内坐下。

    安顿好该名旅客后,栾云鹏安排车厢乘务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并用自己的手机让小伙与家人取得联系报了平安。晚饭时,餐车主任曲飞还为高根留送来了饭菜,小伙激动地握着栾云鹏的手说:“好人一生平安,大家对我的帮助和这次乘车经历,我将终生难忘!”

    列车到达西安车站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栾云鹏亲自将小伙子交给了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亲戚。小伙与栾云鹏依依惜别,周围的旅客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列车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