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乘客捡两万现金如数上交 车队寻人物归原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2-06 13:00:07 字号:A- A+

    2月5日上午,市民于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青岛公交集团城阳车队。原来,大年三十下午,于先生在乘坐502路公交车时,将装有两万块钱现金的皮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本来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两天之后,多亏一位好心乘客和公交车队的帮忙,连钱带包都找了回来。

    公交车队工作人员介绍,捡到于先生手提包的是一位姓郑的中年男乘客,当时该乘客在麦凯乐下班后,乘坐502路公交车回家,在后车厢第二排的座位上发现一个棕色皮包,里面有两摞现金近两万元、一盒香烟和一双鞋垫。捡到皮包后,这位中年男乘客不知道怎么处理,怕随便就把皮包带回了家中,让儿子赶紧拨打了各个广播电台的电话,希望能借助媒体寻找失主,却始终没有得到失主的信息。

    无奈之下,郑先生儿子通过网上查询,找到了青岛公交集团城阳车队的电话,把皮包送到了车队。由于失主所处的位置位于监控的死角,无法从车载监控中了解失主的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青岛公交集团城阳车队加派人手,对大年三十以后的报失信息进行了逐一排查,最终找到了失主于先生。1月29日上午,郑先生儿子亲手将这笔巨款交到失主了于先生手中。

    失主于先生介绍,他家住市南区,大年三十下午,他从城阳医院站乘坐502路公交车回家,一时大意把手提包落在了车上,由于包里没有任何证件,本来对寻回实物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于先生说,他非常感谢捡到皮包的郑先生和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可是当时没有留下郑先生的联系方式,上班第一天便订做了锦旗,利用周末便把锦旗送到了公交车队。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称,春节小长假期间,捡到乘客遗失物品数百件,与平时不同,乘客丢失的钱包内现金金额往往比较多,但绝大部分被第一时间认领,还有部分未被认领的物品暂时由各车队妥善保管,并将失物招领信息上传至青岛公交集团官网,若有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遗失物品,可到所乘线路的车队找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