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连续反映三年 北岭山公园最大违建终拆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分享到 2017-02-07 13:37:20 字号:A- A+

北岭山公园最大违建终拆除

    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内有9间平房自成一院,不仅切断环山消防通道,两头的铁门也挡住了市民进公园的路,周边老百姓反映强烈。7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综合执法局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对北岭山森林公园的这处违建进行强行拆除,这是北岭山上最大的一处违建,占地500余平,拆除后违建原址将由园林部门改造成休闲广场。

    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北岭山森林公园的拆违现场看到,这处违建位于北岭山森林公园小西湖的东北侧,由9间平房和一个院子组成,院子里不仅养着大狼狗,院子里停着多辆园林洒水车,而平房内不仅生着炉子,堆放了多种工具,还有汽油农药等多种杂物和设备,四五名工人还将其当做宿舍,在院子门口张贴了多张“关于限期搬离小西湖北侧房屋的通知”,有几张被人故意撕毁了,虽然“通知”早在2017年1月15日就张贴,并限期2天内腾空房屋,但是现场并没有任何搬离的迹象。

    在拆违现场执法人员逐一清理出房内的物品,并登记在册,用卡车将物品全部运走封存,现场的一辆装载机将清空的房屋进行了拆除。“这处房子将进山的路都切断了,上山一点也不方便,我们已经反映了3年了,今天终于要拆了,真是大快人心。”7日一早,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小西湖东北侧,准备上山健身的孙先生看到执法人员准备拆除违建时直言,他家住水清沟,每天早晨都从南丰路上山锻炼身体,因为这处违法建筑将进公园的路切断,每次他都因门口的铁门而不得不绕道而行,这次拆除行动真是深得民心。青岛市市北园林办公室主任刘衍红回忆,有一次南丰路上一间民房起火了,消防车本来要从这里过去,如果从这里两分钟都用不了,可是消防车过来之后就是被这个违建挡住了去路,只好绕道四流南路,耽误了扑救时机。

    “这处违建共9间砖混平房,大约500平方米,属于北岭山公园的管理用房,建于90年代,房屋老旧没有任何规划审批手续,现在被一个园林公司占用,里面不仅存放着大量的工具,还有汽油等易燃品,现在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管理功能,还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并且与北岭山的整体风格已经不匹配,更严重的是,这处违建将市民进山的路隔断,市民进山不方便,也挡住了环山消防通道,周边老百姓反映强烈,我们在依法下达限期搬离通知后,今天也是在充分保障糖球会的前提下,抽调执法力量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正式对其强行拆除,拆除后下一步将交由绿化部门统一改造。”青岛市市北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洪波介绍,拆除工作预计7日上午将全部完成,此次拆除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将环山的消防通道打通,更重要的是方便了老百姓进出公园。

    “违建拆除后,市民从南丰路可以直接进入公园了。”青岛市山头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处违建拆除将打通北岭山的消防通道,违建原址将建一处市民景观休闲小广场,配以花坛等景观供市民休闲娱乐,待土地全部清场后,相关的施工工作立即进场,休闲小广场预计今年6月底就全部完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