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信息指示牌出新标 面积材料字体都有要求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武 2017-02-07 14:08: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6日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市城市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总体规划及设置导则》规划成果编制完成,并于日前发布。作为全国首创的城市总体街区导向规划,《规划》将为全市的信息指示牌划定“大框框”。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与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的中心城区范围一致,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原黄岛区6区范围,面积为3293平方公里。采用科学、先进理念,充分运用城市设计手段,制定城市容貌标准,加强了城市公共空间形态的塑造和控制,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空间美学视觉体系,彰显城市特色和文化内涵,确保规划符合“宜居、幸福”为主要目标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战略定位,美化视觉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规划》将城市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分为路牌类、地图类、公共设施导向类等八个大类,对设置位置、高度、面积、材料、字体进行了通则类要求,对使用的语言也进行了明确,其中,旅游信息导向系统语言将在中英韩日俄五种语言中选择。(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