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为和儿女团聚不手术 受伤脚趾拖到被迫截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2017-02-09 05:05:23 字号:A- A+

老人为和儿女团聚不手术 受伤脚趾拖到被迫截肢

    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忙年时不慎碰伤脚趾,但为了与儿女团聚过年老人拒绝做手术,而等到年后时为时已晚,老人的病情突然加重,脚趾已经坏死,不得已只能手术截掉。医生提醒,患者下肢严重缺血时应及时就医,错过时机或面临截肢,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尤为注意。

    70岁的王老汉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多年,农历小年当天不小心碰伤左足踇趾,来到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就诊。接诊的副主任医师李强仔细查体后发现患者的左下肢足背动脉及胫后动脉搏动消失,考虑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因为老人脚部皮肤有撕裂伤,李强建议他住院行腔内手术,但王老汉坚持年三十要回家和儿女团聚,年后再做手术,虽医生极力劝阻,王老汉仍坚持回家。

    回家后王老汉病情逐渐加重,左足踇趾开始坏死,疼痛剧烈,这是严重的糖尿病足病变。此时,王老汉和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正月初六,也就是2月3日,老人赶紧办住院手续,经过血管外科医护团队积极手术,虽然保住了王老汉的患肢,但已错过最佳的手术时机,坏死的脚趾不得已截掉。

    无独有偶,当天医院还有一位患者,因为就诊时间过晚,脚部坏死已经达到踝上部位,不得不接受大腿截肢。据血管外科主任姜桂喜介绍,高血压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如果有脚凉、脚麻或者皮肤破损等情况,请及时就诊,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血管外科专家提醒,疾病面前尤其是一些严重疾病应该有及时就医意识。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下肢动脉硬化性闭塞症发病率越来越高,但这种疾病却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通常,人们以为动脉硬化只是心脏的冠状动脉硬化,可能会引起冠心病、心梗等,或者是脑动脉硬化引起脑梗塞、偏瘫等,却很少知道动脉硬化是一种累及全身动脉的疾患,它不仅可累及心脑血管,而且还会累及内脏和肢体动脉,因此吸烟、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应尤为注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