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剪纸、猜谜、演出……元宵节青岛文娱活动指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梁 辰 2017-02-09 09:40:30 字号:A- A+

剪纸、猜谜、演出……元宵节青岛文娱活动指南

“尚扇崇艺”扇面书法作品展在春节期间启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将至,市文化馆为青岛市民精心准备了剪纸大赛作品展、文化演出、扇面书法作品展等系列文娱大餐。

    2月11日(正月十五)10:00,青岛市五王艺术团将在五四广场,以内容丰富的演出为环卫工人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演出将以歌舞、快板曲艺、魔术、猜谜等多种形式呈现。

    “我们的节日”2017年喜迎中国年青岛剪纸大赛120余件获奖作品,也将于元宵节期间在市文化馆群星展厅及各区市文化馆巡展。该活动历时两个月、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大赛经初赛海选、专家复评和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三大环节,共评选出金剪刀奖20个、银剪刀奖40个、铜剪刀奖60个、剪纸达人80名,得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节日期间,市民登录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即可观看部分作品。

    三大传统艺术展也将继续在元宵节与广大市民“不见不散”:“金鸡报晓迎新春”——2017青岛书画名家楹联展在市文化馆群星展厅展出近百副对联,作品中既有出自岛城书画名家之手的经典之作,也有百姓市民倾情创作的佳作;“尚扇崇艺”扇面书法作品展平度巡展也将同步举行,此次展出的90余幅扇面书法作品精思巧构;同时,文化馆馆内3楼非遗展厅也将举行2017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市民对我市的非遗保护进行全方位了解。

    另外,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市巡展也将于元宵佳节期间在即墨非遗博览园展出。(记者梁 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