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仰口景区3吨重巨石砸到马路上 旁边就是公交车站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2017-02-09 10:37:59 字号:A- A+

仰口景区3吨重巨石砸到马路上,旁边就是公交车站

    2月8日上午7点57分,在崂山垭口至仰口山间公路618路葛湾公交站附近,一块约3吨重巨石滚落路边,堵住一辆618路公交车去路。驾驶员王永栋下车及时清理路边碎石,公交车才勉强从巨石旁通过。所幸滚落巨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巨石已被清理,村民怀疑是山体滑坡造成。

    618路驾驶员王永栋回忆,当时他驾驶618路公交车从仰口向垭口方向行驶,在7时30分经过葛湾公交站时,巨石还没有滚落到路中。7时57分,当他从垭口驾车返回仰口时,到达葛湾公交站附近的事发现场,他发现巨石躺在路中挡住了车辆去路。可以推断,这块巨石是在这期间的27分钟时间内滚落到路中的。因为无法搬动巨石,王永栋只好与乘客一起将巨石旁的小石块清理掉,才小心翼翼使公交车得以通过。王永栋捏了一把汗说,他在这条线路驾驶618路公交车已经近6年时间,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回遇到。真是好险,幸亏没有砸中路过的车辆。如果这么大一块石头砸中车辆,后果不堪想象。

仰口景区3吨重巨石砸到马路上,旁边就是公交车站

    据介绍,这块石头呈不规则形状,最长处约1.6米、最宽处约1.5米。躺在路中的大石块把一侧车道堵的严严实实,路过的车辆只能小心翼翼从旁边通过。而在山体一侧,石头原来的位置已出现一个大洞,周围露出不少新土和新的石块。据附近村民分析,最近青岛,特别是崂山地区雨雪较多,可能导致事发现场的山体土质松软,巨石由此滚落到路中。

    11点10分,一辆装载能力为3.5吨的铲车来到现场,在几名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铲车吃力地将巨石铲出现场。

    事发后,崂山国土、交通、地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了解。由于崂山山体特点,山间公路靠山一侧,山上有不少石块散落在山体上。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针对崂山实际情况,对公路两侧的自然灾害情况进行摸排,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保证进山游客的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