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将建应急水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2-10 13:04:55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城市管理局供水管理处处长张国辉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城市供水管理方面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时介绍,青岛市区已建6座再生水厂,目前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5%以上,下一步将启动事故应急备用水库建设,解决我市淡水资源短缺问题。

    张国辉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介绍,青岛市区主要供水水源为黄河、大沽河、崂山水库三大水系。近些年,由于青岛持续干旱,本地水源严重不足,目前市区主要水源是黄河水。有网友问到青岛的中水利用情况时,张国辉说,目前,市区已建设了6座再生水厂,多家工厂企业、宾馆单位结合实际配套了单体中水回用设施,再生水主要应用于工业冷却、锅炉补水、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冲厕、河道景观等。目前,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5%以上。

    对于网友关心的海水淡化项目,张国辉说,青岛市已建成海水淡化设施的淡化能力为每日20多万立方米,主要应用于工业用水,对缓解青岛市城市供水紧张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青岛市正在编制海水淡化相关规划,并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扩大淡化海水的利用范围和数量。

    张国辉还透露,根据青岛市政府公布的“十三五”城市管理规划,青岛市将启动事故应急备用水库建设,解决青岛市淡水资源短缺问题。目前,青岛市水资源主管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前期工作。

    此外,还有网友反映小区公用净水机浪费水的问题。对此,张国辉表示,小区净水机是一种新生事物,国家没有明确的管理制度、规范和标准。目前,我市已经指定由市卫生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小区净水机的水质进行监管。为解决小区净水机浪费水的问题,前期,市供水管理部门已会同供水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对部分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文书,责令其停止非法转供水和私自改变用水性质的行为,同时督促净水机商户设置独立水表和尾水回收装置,减少尾水排放造成的水量浪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