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法网恢恢!女法人行贿上网络热帖 牵出7个贪官

来源:青报网 作者:戴 谦 2017-02-10 11:25:25 字号:A- A+

    本报讯 近日,市南区检察院反贪部门对涉及相关招投标项目的7件7人受贿窝串案进行深入侦查,其中包括,李沧区重点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原主任郭某(正处级)涉嫌受贿要案,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处原处长陈某(副处级)涉嫌受贿大案,市国税局稽查局原助理调研员王某(副处级)涉嫌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案等。这一受贿窝串案的源头,是一则网络帖子。

    2015年初,市南检察院反贪局人员在网络论坛上发现了一则关于“某女老板‘陪’电梯招标负责人、‘陪’出千万天价电梯”的帖子,点击率高,群众反映强烈。检察干警立即展开信息初查,发现确实存在帖子提及的招投标项目,中标方也确是帖子上所反映的电梯公司;而且该公司法人代表王丽(化名)在青岛电梯招标领域是个女名人,其公司虽不起眼但中标率却非常高。经仔细研究,检察干警认为其中可能存在串通投标嫌疑,更可能有行贿受贿问题,于是决定先从串通投标入手,再顺藤摸瓜,查清背后的利益链条。其间,市南区检察院也接到了群众的相关举报。

    检察干警首先调取相关招投标文件,找到招标代理公司和涉嫌参与串通投标的几家公司的账户,从中发现王丽公司涉嫌串通投标的犯罪事实;还发现王丽个人及其公司账户资金流动异常,存在行贿嫌疑。

    市南区检察院随即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联合办案,于2015年5月4日将从加拿大旅游回来的王丽抓获。办案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了大量她在手机上与他人商量串通投标、行贿等内容的聊天记录。王丽到案后仍抱有侥幸心理,始终强调自己正规经营公司。办案人员在讯问中,适时出示所查到的保证金流转过程、其他参与串通投标公司人员的证言、从其办公室扣押的伪造公司印章等证据,彻底击溃了其心理防线,使其如实供述了串通投标、伪造公司印章的犯罪事实。然而,她对行贿行为却闭口不谈。办案人员仔细研究现有证据,深挖细查,固定了王丽向多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的证据。在大量证据面前,王丽最终放弃抵抗,如实供述了其向多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的犯罪事实。

    至此,市南区检察院从一则网络帖子介入,开展精细化初查,精准把握证据,成功突破了上述受贿窝串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