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网约车考试合格10日内可拿证 人文地理成考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2-10 22:13:0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青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报名工作自2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市民咨询540余人次,有80人报名参加培训,另有185人直接申请参加考试。

    市运管局开辟了网上预约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市内三区的申请人可在现场报名前登录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预约报名平台()进行网上预约报名,启动前共有180余人网上预约。目前,第一期培训班已经确定了具体培训时间和考试时间。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申请材料审核合格后,将通过网站告知审核结果和具体考试时间。申请人考试合格的,市运管局将在10个工作日内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考试内容涉及10个方面

    ●掌握网约车运营政策法规;

    ●熟悉网约车运营相关知识;

    ●熟悉设施设备使用;

    ●掌握线路选择及驾驶能力;

    ●具备较好的语言沟通能力;

    ●掌握市人文地理和地名线路;

    ●掌握车辆安全检视方法;

    ●学习服务规范操作;

    ●会开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熟练掌握急救、包扎操作。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大纲》,考试分为理论基础知识、专业应用能力知识考试和应用能力模拟急救处置、设施设备使用考试两部分,实行全市统一题库,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知识考试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取考题的方式进行,应用能力模拟急救处置和设施设备使用考试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