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预算7.07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7-02-12 15:03: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科技局日前发布信息,2016年我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预算7.07亿元,下达科技计划13批,共计509项,预算执行率达99.13%。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科技计划管理政策体系,强化监督留痕,拓宽公示范围,着力提高科技计划管理透明度和公信力,在转变工作理念、推进改革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向、转变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式、完善项目评审及论证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去年,我市出台《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简政放权政策措施,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资金使用通盘考虑全市各类科技投入和各类科技资源配置,逐步将创新资源交由市场配置。我市建立了与创新服务相适应的科技计划体系,资金重点用于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等,加大对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公益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的支持力度。我市还转变以往对竞争性科技计划项目直接拨款的方式,广泛采用普惠制、政策性后补助等方式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同时,我市加强过程监管,对项目评审专家、评审成绩、拟立项信息等进行公示,积极对接外地专家库,实现专家系统的动态管理,并切实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