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宵节夜间PM2.5三小时内从良上升到重度污染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胡忆南 2017-02-12 15:20:15 字号:A- A+

  根据青岛市环保局监测,11日元宵节夜间青岛的PM2.5指数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在一场鞭炮和礼花的助推下,PM2.5的指数于19时空气质量良迅速在22时达到重度污染。

  11日,市区晴间多云,弱西北风,气象扩散条件一般,监测结果显示,19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61,空气质量良。20时,进入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空气质量指数快速上升,空气质量快速下降,22时AQI达到峰值205,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随后燃放量逐渐减少,AQI指数呈下降趋势,12日01时恢复到100,良,随后保持在良的水平。

  据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元宵节气象扩散条件与去年基本处于相同水平,而广大市民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烟花爆竹燃放量有所减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时段污染有所减轻。“从监测结果来看,今年元宵节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污染时段为5小时,同比减少3小时,AQI峰值为205,同比降低20。”尽管空气质量短时达到重度污染,但元宵节全天空气质量指数为70,仍保持在良的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