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幸亏消防员及时架水枪 要不这四辆车就遭殃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12 15:23:36 字号:A- A+

  昨日是元宵佳节,不少市民都会燃放烟花爆竹。为防止引发火灾,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昨日晚间,记者跟访了威海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见证了他们在三小时内出警五次,守护辖区平安的全过程。

  严阵以待

  休班队长主动返岗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威海路中队中队长王冠军回到了中队。本不该值班的他回到家后想起除夕夜那晚辖区内的火情,还是回到了岗位上。“我是中队的主官,我要负起责任来。”王冠军告诉记者。

  王冠军今年1月份刚刚结婚,他连答谢宴都没有来得及摆,就回到了岗位上。带领战士们检查完装备和车辆,做好晚上的动员后,王冠军回到了办公室,和中队长助理杨赐铭一起值班。随着天色慢慢暗了下来,记者和王冠军的耳边,响起来越来越密集的鞭炮声。晚上6时50分许,刺耳的警铃响起。记者和消防官兵们冲下楼,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钻进了消防车里。

  迅速出击

  架起水枪扑灭火苗

  “山东路附近有一个垃圾桶起火了! ”在消防车上,通信班的战士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基本情况。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起火垃圾桶位于一个比较空阔的地带,消防官兵接起水带后,端起高压水枪对准火苗一阵扫射,火苗很快消失在一片白烟中。

  就在记者以为可以撤退时,对讲机中突然再次传来声音,离现场约100米处,又有火情。收好水带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还是一个垃圾桶,但是这个垃圾桶边停着四辆轿车,非常危险。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赶到,除了垃圾桶被火苗烧坏以外,并未引发其他损失。一名附近的居民推测,很可能是有人把燃放完的烟花当成垃圾倒了进去,火星引燃了里面的杂物。

  “只要是出警,不管大小,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一名战士告诉记者,别看仅仅是垃圾桶起火,现在还没弄清楚垃圾桶里面有什么东西,除此之外,一旦垃圾桶旁边有车辆或者太接近居民楼,很容易引发次生火灾。

  意识提高

  当晚火情明显减少

  连续扑灭了两个垃圾桶的火苗,消防官兵们又给消防车加满了水。晚7时50分许,消防车刚回到中队门口,还没来得及脱下战斗服的消防官兵们突然发现又有几名战友冲下了楼,中队刚才接到指挥中心命令,长春路内蒙古路口有一处院内发生火情。消防官兵们立刻返回车上,火速向现场赶去。在他们的耳边,到处都是鞭炮和烟花的声音。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当晚的火情都和燃放烟花爆竹脱不了干系。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却没有发现火情,他们立刻联系了报警人,却被告知已经看不见火了。经过再三确认无误后,消防官兵返回了中队。

  消防官兵们告诉记者,由于大家的防火意识提高,加之经过大力宣传,市民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当晚的火情比原先少了,半路就返回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尽管如此,每一个消防中队的官兵还是会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接战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