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作聪明套牌 男子一年被抓拍93次被警方拿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2-12 15:29:19 字号:A- A+

  晚报讯 为躲避电子眼的抓拍,黄岛的一名司机宋某自作聪明,套用已过户注销的车牌,一年多时间交通违法被抓拍93次,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空中布控和路面警力联动将其拿下。昨日,司机宋某因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一辆悬挂车牌号码为鲁B×××76的白色现代轿车交通违法频繁,从去年1月中旬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因交通违法被电子眼抓拍93次,以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和超速居多,然而这辆频频交通违法的现代轿车所悬挂的车牌竟然在系统中查不到任何相关的车辆信息。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是车辆过户后注销作废的车牌。

  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查缉系统,将涉嫌套牌车辆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昨日上午8时55分许,智能交通查缉系统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鲁B×××76的白色现代轿车出现在双珠路,自西向东行驶,中心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在双珠路与石桥路路口,通过调节交通信号灯的方式将嫌疑车辆控制在等待信号的车流中。随后,迅速调度附近执勤民警路面查扣。 3分钟后,两名骑警先后从附近赶到,将套牌车辆拦截。

  经进一步核查,这辆套牌白色现代轿车的真实车牌号码为鲁B×××P6,司机宋某承认了驾驶套牌车交通违法的事实。据宋某讲,去年一月份买了这辆车后,为躲避电子眼的抓拍,他想到了自己刚转让的一辆车还留下一副补办的车牌,于是便挂在新车上用来逃避处罚。

  随后,民警立即作出处罚,宋某因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而这93条电子眼所抓拍的交通违法,也将进一步核实后,录入到真实的号牌名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