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岁娃落入深水获救 救人村民:换谁都会这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12 15:35:17 字号:A- A+

  日前,在即墨温泉街道西石桥村的河渠岸边上演温馨感人一幕,一名两岁的男孩玩耍时不小心掉入2米深的河水中,生命危在旦夕。两名村民发现男孩落水后联手施救,其中一名村民不顾刺骨冰水跳入河中将男孩救上岸,并进行急救措施。而落水男孩经过及时治疗,目前身体已经恢复健康。

  俩孩子岸边玩耍,2岁男孩落水

  2月7日下午1点左右,即墨温泉街道西石桥村村民孙昆朋年仅两岁的儿子和两岁半的外甥趁着家人不注意,跑到村庄东侧的河渠边嬉戏玩耍。“当时家里来了许多客人,都没在意两个孩子从家里跑出去了。”孙昆朋说,当她发现两个孩子不在家时,她赶紧到家门口附近四处寻找,但是没有发现两个孩子的踪影。

  令孙昆朋意想不到的是,此时两个孩子正在离家100多米外村庄东侧的河渠边玩耍。“当时我母亲回家时看到两个孩子正在河边玩耍,她生怕孩子会出什么意外,然后爬到家里平房顶上发现其中一个孩子已经不见踪影,而另一个孩子正站在河边哇哇大哭。”30岁的西石桥村村民孙丛丛说,因为她家距离河边非常近,当她母亲发现其中一个孩子在河边大哭时,心想可能有坏事发生,赶紧让她出门到河边去看看。

  孙丛丛得知情况后,来不及多想,从家里一路小跑来到河边。当她赶到河边时,发现一个年幼的孩子漂浮在距离岸边3米左右的河水中,一动也不动,而另一个孩子则一边哭着一边往家跑。见情况危急,孙丛丛顾不得多想准备下水营救,但当她来到水岸边时发现河水很深,而她根本就不会游泳,而孩子又距离岸边较远,用手根本就够到孩子,她想在附近找根长木棍但又没有找到。情急之下,孙丛丛赶紧上岸寻求帮助。

  得知孩子落水,奋不顾身跳入河中

  而正在此时,即墨温泉街道东埠头村村民徐江本从即墨市区开车回家路过事发地,满身泥泞的孙丛丛立马冲上前将车辆拦住。“她说有个孩子落水,让我赶紧帮忙救人。”徐江本回忆说,他来不及多问,赶紧下车沿着孙丛丛手指的方向跑去,果然发现一个孩子漂浮在水里。徐江本边跑边脱去上身棉袄,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刺骨2米深的河水中。

  徐江本身上穿着厚衣服游起来非常吃力,当他游到孩子身边时,一手环抱住孩子用另一手往岸边游,靠岸后因为消耗太多体力,徐江本和孙丛丛两人合力才将孩子托上岸。“山岸后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脸色发紫全身僵硬,我们赶紧给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徐江本和孙丛丛对孩子进行急救,孩子虽然吐出一些呛水但是仍没有意识。

  就在此时,孙昆朋从两岁半的外甥口中得知儿子落水后,也急忙赶到岸边,眼前的景象把孙昆朋吓懵了。“孩子当时就一直昏迷,身上都冻僵了,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孙昆朋说,他们又在岸边连续给孩子做了几次心肺复苏急救,但是孩子依然没有呼吸,然后家人开车急忙将孩子送到当地卫生院。在当地医生的抢救下,孩子吐出几口呛水后,原本没有心跳呼吸的孩子终于有了微弱的呼吸。在医院经过几天治疗后,目前孩子身体没有大碍已经恢复健康已出院回家。

  当时只想救人,没考虑自身安危

  而徐江本和孙丛丛看到孩子被家人送往医院后,浑身湿透的俩人这才回家,而事后他们也一直挂念孩子的安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做是谁都会这么做,只要孩子现在没事就好。”11日,在被救孩子的家里,徐江本和孙丛丛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也放心了。而孩子的姥姥则拉着徐江本和孙丛丛的手连声感谢,对于他们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行为,俩人则异口同声表示救人是应该的,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

  “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要紧,哪管河水冷不冷危不危险。”当被问及跳入河中救人害不害怕时,徐江本说,当他看到孩子落水时,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立马将孩子救上来,根本就没有时间考虑自身的安慰。12日,记者从即墨温泉街道了解到,当地相关部门正准备为徐江本和孙丛丛申请“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