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学第一天大鼻子接送很温馨 将开通更多路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2-14 13:07:27 字号:A- A+

    昨天,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全市1800辆校车将12万多名学生准时安全送达学校。当天,高新区汇海小学正式启用, 560余名乘车学生享受到了温馨校车的便捷。

    现场 560余名学生首次坐校车

    昨天早上6时20分,停在汇海小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响起警示铃陆续出发,奔赴各自始发站。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开学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均提前半小时到岗,预热车辆,按照规程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提前到达始发站等候。车载暖风提前启动,让乘车学生温暖上学。高新区汇海小学是原河套二小、河套小学和赵孟小学三校合并的新校。三校合并后,560多名学生需要乘坐专业校车上下学。为满足这部分学生乘车需求,交运温馨校车在高新区汇海小学投入7辆专业校车,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14条线路10个站点。 “由于汇海小学是新建校舍,为满足当地乘车学生需求,我们先后10多次来到当地各个站点勘察路线,力求优化校车线路,以更加方便学生乘车。”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反响 父母不用骑摩托车接送了

    6时50分,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汇海小学5号线的校车来到第一站赵家岭东站,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无论学生还是行驶线路都是新的,为了顺利运行,1月份我们就跟驾驶员师傅们一起车辆试跑和熟悉线路了。 ”随车照管员孙喜梅说。

    在赵家岭东站乘车的学生原来大部分在赵孟小学就读,都是步行上下学或者家长用电动车、摩托车等工具接送。“孩子搬了新校区,离家远了,我们每天上班也不方便接送。有了专业校车很放心也很方便。 ”就读于汇海小学五年级的赵子豪的母亲孙女士说。开学首日也是新线路运行第一天,照管员张俊丽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以“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安全小讲座。“之前上学都是我妈妈骑电动车带我上学,下雨的时候爸爸开车送我,现在搬了新校我们坐上大鼻子校车了,这样很方便,不用耽误爸爸妈妈上班了,并且车里很暖和,还可以跟同学们一起上学。 ”五年级的乘车学生赵晨宇说。不到8时,校车提前抵达汇海小学,张俊丽将一车孩子平安送到学校。

    年内 新建学校线路集中调整

    “新的一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做精、做细的基础上,力争在新的区域有更多的新线路,新的一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主要集中于新建学校的线路调整,例如汇海小学等撤点并校学校,为迁建学校孩子们带来良好的乘车交通保障。”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虽然开学首日线路稍堵,但所有校车平稳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