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社保掌上预约系统上线 使用APP可预约排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强 2017-02-14 21:40: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强)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自2月15日起,我市社保掌上预约服务系统在市社保局市北分局试点上线运行。有了这套系统,参保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手机APP提前预约排号、优先办理业务,享受“互联网+社保”带来的高效便捷。

    据了解,社保掌上预约服务系统是我市人社部门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参保单位或个人可以使用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登陆后点击进入“网上预约”界面,使用个人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进行预约申请。办事人员最早可提前5天提交预约申请,预约未来5天内某一个工作日某一个时间段的排号信息,按照预先约定时间到市北区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现场取号并优先办理。

    另外,办事人员还可以通过“流量查询”模块对每一天不同时段的业务经办量进行查看,为确定具体办理时间提供大数据参考。目前,社保征缴类柜面业务全部实现了手机预约排号。这款系统上线启用后,将合理调控业务经办流量,优化业务经办流程,避免集中办理期长时间排队等候情况,大幅提升窗口经办服务效率。市人社局将根据市北分局试点运行情况,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

    “智慧人社”手机APP是我市人社部门落实“互联网+”和“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将依托“智慧人社”平台不断拓展和加载新的应用功能,把更多社保业务纳入掌上服务平台,营造规范有序的网上办事环境,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智能化、信息化经办带来的快捷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