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项举措向校园欺凌说不 将设专门投诉部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7-02-17 13:03:37 字号:A- A+

    晚报讯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孙建国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学校安全管理”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

    基层单位在三个层面联动

    有网友提问,教育部门采取什么措施来维护正常校园安全,防止校园欺凌?孙建国介绍,本着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态度,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16年7月14日,由青岛市教育局牵头,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建立青岛市反校园欺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目前,我市各基层单位也纷纷建立了区市层面、教体局内部科室和学校内部三个层面的联动机制。去年4月—12月分两个阶段开展校园反欺凌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提高了对广大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健全了制度机制,为学生身心健康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市教育局和各区市教体局主要作用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协调、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和完善预防校园欺凌的制度和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立案查处。二是指导、组织各中小学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设立专门接受校园欺凌投诉的部门,明确相关职责,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咨询室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三是组织反校园欺凌投诉受理、应急处置培训,学习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等,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是明确科研方向,加大科研力量,加强课题研究,从理论、实践上寻求突破,提高消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新湖岛小学暂不另建校门

    有网友提出,新湖岛小学门口小路早晨车辆异常拥堵,建议新湖岛小学再开辟一个校门。孙建国表示,新湖岛小学迁移到原来的四十中学,位于兴德路,道路较为狭窄且为双行道,路边停车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交通拥挤情况。目前,学校已和交警部门协调在校门口画上黄色网格线,安装电子警察和监控摄像头也正在申请办理中。在新湖岛小学北门开辟新校门不符合实际情况,首先学校北面道路为大下坡,学生上下学交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老湖岛小学正在扩建中,学生回流暂时不能实现。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加派护导老师在上下学时段进行交通护导、疏导车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