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发起校园捐书 十万本作业本奖捐书学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2-17 13:07:37 字号:A- A+

    晚报讯 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发起,联合我市23家政府部门、公共交通企业、公益基金、户外媒体公司实施的天安人寿杯“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自1月23日启动以来,市民捐书踊跃,截至昨日已收到捐书3.1万册。为将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交运集团校车公司决定自2月17日起,发起“书香青岛爱心书递”之“书香校车、交运未来”活动,让交运集团2000辆校车和全市近百万中小学生进一步参与到 “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中来。

    我市四大国有公交单位和天安保险公司在积极参与支持该活动的同时,还组织本公司员工捐书,其中公交集团组织职工捐书1万余册。真情巴士集团还拿出数辆公交车,制作发布“书香青岛爱心书递”的车身广告,以发动更多黄岛市民参与到捐书活动中来,在真情巴士集团的积极组织下,仅薛家岛枢纽站就收到了5000余册市民捐书。

    2月2日下午,一位女士吃力地抱着一个大纸箱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沧口公园车队办公室。这位女士在看到媒体报道后,从家中找了一些书,感觉还不够,又到书店里购置了一些新书,总计50本全部捐了出来。“只是想参与这个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下别人。 ”这位女士说。

    在地铁敦化路站,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有很多热心市民一次捐赠很多书,有一位花甲老人,在敦化路站连续三次捐赠图书,每次都送去厚厚的一大摞书,始终也不肯留下姓名。在捐赠的图书中,一些乘客还在扉页中写上祝福的话,不仅希望将书籍传递给他人,也将爱融入到捐出的书籍中,又把爱传递了出去。

    青岛凯萨制本厂有限公司将在本次活动中拿出10万本作业本作为奖励。学生每捐赠3本书即可换取一本贴有 “爱心书递公益小明星”的凯萨作业本。凯萨制本董事长华文先生表示,公司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的知名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得到鼓励,使公益之心生根发芽。

    全市中小学和交运校车捐书活动计划持续半个月,至3月3日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