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货轮撞断海底管道 损失千万法院依法扣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2-17 11:52:31 字号:A- A+

外籍货轮撞断海底管道 损失千万法院依法扣船

被扣押的坦桑尼亚籍外轮“POLE STAR 1”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记者 陈志伟)2月16日14时,随着搭载十八名外籍船员的JS252航班从北京准时起飞,青岛海事法院顺利完成了坦桑尼亚籍外轮“POLE STAR 1”(北极星1)的船员遣返工作,该轮现已正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2016年12月下旬,“POLE STAR 1”(北极星1)轮因误读海图在长岛水域禁锚区下锚,造成了连接长岛和蓬莱的水下自来水管道的破损,造成损失达千万元之巨。

    应某水务公司申请,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对该轮进行了扣押。船舶扣押后,船舶所有人未做任何反应,也不再向船员提供基本生活给养,种种迹象表明船舶所有人已经弃船。为稳定船员情绪,青岛海事法院在2017年中国新年前后三次组织人道主义物资的供给以保证船员基本生活需求。

    2017年春节假期一过,青岛海事法院即按照法律规定的节点对该轮做出了拍卖裁定并决定遣返该轮的十八名外籍船员。

    在法院对该轮的司法拍卖裁定生效后,船舶所有人一度指令船上的外籍船员抗拒法院拍卖裁定以及遣返决定,扬言绝不离船。法院经有关途径告诫船舶所有人,中国法院的司法权威不容挑战,否则产生一切法律后果自负。经几次交涉,外籍船员最终不再抗拒法院的司法活动。

    2月16日早上6点,法院工作人员以及交接船员全部到位,十八名外籍船员自“POLE STAR 1”(北极星1)轮下船,并于早上8点从烟台机场起飞至北京并转程回国。

    现青岛海事法院正在协调海事、港口等部门,将该轮移至其他港口停泊,该轮的司法拍卖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