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楼旁的黄X区域请勿泊车 为消防登高场地(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18 13:50:54 字号:A- A+

    晚报讯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青岛市的高层建筑和大型城市综合体越来越多。如果你在高层建筑旁边的空地上看到用黄色油漆施划、中间带有“×”形图案的方格,请不要停车。据公安消防部门介绍,这是可供登高平台消防车、高喷消防车伸出长臂作业的消防登高场地。昨天,记者探访后发现,一块空地要成为消防登高场地,必须通过各部门的“层层选拔”,如果被任意当成车位占用,将会造成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李村商圈的奥克斯广场南侧看见,空地上用黄色油漆施划了两块长约4米、宽约8米的方格,方格中间有一个“×”形图案,类似交警部门施划在市政道路上的禁停标线。记者走近看见,方格里有一行字:消防登高场地。在香港中路山东路路口的华润大厦B座入口前,车行道上也用黄色油漆划出了一片长方形场地,中间标有“登高场地”四个大字。场地旁的一片区域里,还标有“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等字样,还立上了锥形帽做提醒。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一般市政道路和小区道路消防车都可通过,但带着云梯的登高平台消防车、配备大型水罐的高喷车体重太大,而现在城市道路下方布满了地下管道、暗沟等设施,难以承受它们的重量。因此,登高场地下面不能是空的,要让消防车“踩得实”。

    除此之外,消防登高场地还必须符合如下条件:登高平台消防车、高喷消防车一旦伸出“长臂”,底盘必须站稳,车身一般会伸出四个支撑脚,场地面积必须足够大;消防车“长臂”要喷水,云梯要能搭靠在高层建筑物上,场地和建筑物之间要有一段距离;除此之外,场地必须保证平坦,坡度要尽可能小,周边不能有电线、树木,对风速和风力也有要求。因为要符合如此多的要求,一块空地要成为消防登高场地,要通过“层层选拔”。

    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停车的市民,一旦开车到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周边,见到这样的消防登高场地,应该尽量远离,主动避让消防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实习生 李奇 张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