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法国小伙点赞青岛 公交车上丢电脑1小时找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19 21:49:22 字号:A- A+

法国小伙点赞青岛 公交车上丢电脑1小时找回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周禾)2月19日,法国小伙永安来青第一天就上错了公交车,匆忙下车换乘时,又把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公交车上,上演了青岛版的“人在囧途”。所幸,永安遇到了交运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林涛,仅一小时就将电脑找回。看到电脑失而复得,他竖起大拇指为岛城的好司机点赞。

    错乘公交车 大意丢电脑

    当天上午10时许,来自法国的小伙永安在利津路客运站乘坐607路公交车,走出没几站,他就接到公司翻译打来的电话,发现自己上错了公交车。“我中文也不好,又是第一天来青岛,看到各种新鲜事物,又激动又紧张。”据悉,永安因为工作关系调到青岛,凌晨时乘坐飞机刚刚抵青,由于长时间在路上颠簸,一路上有些困乏,听说坐错了公交车,就慌慌张张地准备下车换乘,结果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公交车上。

    上午11时,当永安抵达公司准备投入工作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这一路上手忙脚乱的,竟然把最重要的电脑丢了。”永安用英语告诉记者,电脑包何时丢的,丢在哪里自己浑然不知,由于电脑里都是公司重要的文件和资料,他急得不知所措。

    外国小伙点赞岛城好司机

    记者了解到,19日,温馨巴士607路驾驶员林涛正在线路上行驶,从后视镜发现前排座位上“躺”了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他记得有一名外籍乘客从始发站上车,坐在车厢前排位置,该外籍男子接到电话后匆忙下车。林涛当即下车寻找该男子,但早已不见踪影。为了防止电脑丢失,林涛赶紧收保管起来,抵达终点站后,将笔记本电脑带回调度室。

    正当林涛和工作人员一起准备打开电脑寻找失主线索时,永安在公司翻译的帮助下打来电话,经核实无误确认失主后,林涛这才舒了一口气。中午11时许,永安来到607路队,“特别谢谢你!”永安用并不流利的中国话称赞林涛,并竖起大拇指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现场,他还特地像工作人员要来林涛的照片并用中文将“好人”发在微信朋友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