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史诗级歌舞刮来多彩贵州风 感恩回馈青岛帮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2-20 13:04:44 字号:A- A+

史诗级歌舞刮来“多彩贵州风”

    “一夜多彩贵州风,演绎贵州六百年”。2月26日,大型民族歌舞巡演《多彩贵州风》将正式登陆青岛大剧院。自1996年以来,青岛市与贵州省安顺市开展对口合作已经20余年,为加快安顺扶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感恩青岛市对安顺市经济建设发展的帮助,本次巡演门票免费。由于名额有限,主办方将采取免费赠票的方式,市民可通过青岛晚报旅游周刊微信公众号报名抢票,现场感受贵州的史诗级歌舞。

    感恩演出回馈青岛帮扶

    本次巡演以 “贵有真情·感恩有你”为主题,旨在感恩回馈青岛等8个对口帮扶城市对贵州的帮扶,全面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巩固和拓展贵州旅游客源市场,让各地观众品《多彩贵州风》,享特惠贵州旅游资源,深度体验多彩贵州,促进形成“旅游+帮扶”双赢的新模式。《多彩贵州风》歌舞巡演青岛站将通过免费赠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开放。

    自1996年起,青岛与贵州安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截至2016年12月,先后签下投资合作项目51个,投资额175.6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23个,总投资87.1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8.32亿元。青岛为安顺援建了300余个开发式扶贫村和美丽乡村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重点产业扶贫、抗灾救灾等项目2500个,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就医、上学、饮水灌溉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史诗歌舞再现多元文化

    本次《多彩贵州风》歌舞巡演将于2月26日晚上19:15在青岛大剧院正式开演。世界顶级的民族舞台史诗《多彩贵州风》耗时八年,精心打造,倾力制作,4个版本,以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生态文化、历史文化和高科技手段、先进理念、时尚包装进行深度融合,生动地呈现出华夏土地上特有的自然形态和文化形成,以及中国文化中千年流传的“十里不同天,一山不同族”的多元民族文化格局。

    《多彩贵州风》以本土深刻的族群记忆,演绎苗、布依、侗、彝、水等世居少数民族缤纷的浪漫风情,无法复制的侗歌、民族绝技、器乐表演和精美的民族服饰秀,切实地书写着“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的传奇。十年来,《多彩贵州风》持续演出近3500余场,并巡演了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曾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大奖,于2010年荣登《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感受贵州多彩的民族风情,从《多彩贵州风》的这场视听盛宴开始吧。

    新闻延伸

    关注微信抢门票

    从即日起到 2月 22日,关注青岛晚报旅游周刊官方微信(搜索“qdjjgl”或扫描下列二维码),回复“多彩贵州风+姓名+联系方式+票数”即有机会获得《多彩贵州风》歌舞巡演青岛站门票,每人限抢2张票,前50名报名的读者可获得《多彩贵州风》门票。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获奖读者名单及领取门票的方式,请大家关注近期e在旅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信息。另外,为让更多市民欣赏到《多彩贵州风》表演,请勿重复报名抢票。

    演出时间:2月26日19:15—21:30

    演出地点:青岛大剧院

    地址:崂山区云岭路5号(香港东路北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