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登路南海路路口拟交通优化 取消公交专用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2-20 14:35:24 字号:A- A+

      

文登路南海路路口拟交通优化 取消公交专用道

    文登路-南海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示意图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期,交警支队结合现状及需求对文登路-南海路口进行分析优化,兼顾需求、安全及效率,拟对该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如有意见,可以通过“青岛交警”官方微信反馈。

    据了解,文登路南海路路口作为前海一线主干道路口,高峰期间过境交通流量大;路口正对文登路小学,每天上学、放学期间车辆及行人过街需求较大,路口秩序混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造成该路口通行效率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车辆违停严重,违停车辆降低通行效率。路口即为文登路小学校门口,上学及放学期间社会车辆及校车常占据两排车道停靠,导致车辆在此变道、合流交织,经常引发车辆排队溢出,行人过街困难,影响通行效率;二是路口形状不规则,易引发争道抢行现象。该路口莱阳路西进口道展宽段较宽,高峰期间车辆常排队成3排车辆,而南海路出口为两车道,加上文登路东进口左转车辆在此合流,造成车辆交织变道,导致通行效率下降,同时又存在安全隐患。

    具体优化措施如下:

    合理利用道路资源

    将东进口第一车道改为可变车道,增设左转信号灯及可变车道指示灯,根据流量需求变换车道属性,上下学期间可变车道为直左混合车道,减少路边停车带来的影响,结合信号灯协同控制,确保过境车辆高效、安全地通行;并在西出口鱼山路施划合流标线来引导车辆通行。

    合理渠化进口车道

    将西进口道莱阳路渠化成双向两车道,多余展宽部分施划导流岛,确保进出口道车道数量匹配,避免车辆在此抢行,减少下游合流区车辆的交织变道;其次重新施划导向箭头及导流岛,提前引导莱阳路西向东车辆直行文登路或右转南海路,保证车辆行驶线型流畅。

    取消公交专用道

    取消东出口公交车专用道,社会车辆可经下游路口文登路-延安一路左转延安一路或栖霞路。

    优化路口信号方案

    与上下游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减少车辆停车次数,降低车辆延误,提高通行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