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傍晚尾随独身女子 趁其不备抢包就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雪凤 李华 2017-02-20 15:03:46 字号:A- A+

男子傍晚尾随独身女子 趁其不备抢包就跑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雪凤 李华)一河北籍男子孤身一人,流窜到山东,没有工作,整天无所事事,靠着小偷小摸为生,一路作案来到莱西。近日,该男子趁人不备抢走他人手提包。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视频监控很快便确定了其犯罪行为,经过努力,民警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抓获,进而破获另外三起盗窃案件。

    2月7日傍晚,莱西市公安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自己步行走在石岛路某路段,被一名男子趁自己不注意将手提包抢走,包里有5000元现金和手机等物品。接到报警后,莱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赶赴现场,经过对现场周围走访调查,民警并没有发现有用线索,于是决定从监控视频中寻找线索。

    通过查看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还原了该男子作案现场,但由于天气较暗,且该男子乔装打扮,带着帽子,监控画面看不清其样貌。随后民警对其展开追踪调查。

    民警调取大量视频监控,通过对视频监控的分析,最终确认徐某红为该案件犯罪嫌疑人。

    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对徐某红进行网上追逃。2月15日,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徐某红在胶州市火车站附近出现,民警立即赶赴胶州,成功将其抓获并带回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红系河北沧州人,孤身一人,没有工作到处流浪,平日靠捡食物,蹭吃,甚至是小偷小摸为生,没有住所,就在肯德基、麦当劳等场所过夜。

    1月5日,许某红流浪到莱西。2月7日18时许,其流窜至莱西市石岛路一路段,发现有一女士单独行走,手里拎着包,其采取尾随、趁人不备等手段抢走他人的手提包,后来发现包内共有5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由于数额较大,许某红心生害怕,遂坐公共汽车离开莱西,打算拿着钱去外地躲一躲,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找到。

    通过对其活动踪迹的视频追踪,民警查到,在莱西期间,犯罪嫌疑人许某红有多次盗窃的嫌疑。据许某红供认,从1月5日以来,其先后在莱西盗窃作案三起,涉案总价值达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红因涉嫌抢夺、盗窃罪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