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早产4胞胎出院 听哭声父母就知是哪个孩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21 13:06:39 字号:A- A+

平度早产4胞胎出院

平度早产4胞胎出院

    岁末年初,本报日前连续报道的早产四胞胎平平、正正、方方、圆圆,一直牵动着读者们的心,不少热心人向一家人伸出了援手。近日,经过青大附院本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四个孩子已经离开了育儿箱,出院回到了父母身边。昨天上午,记者赶赴平度兰底镇探望了四胞胎一家人。

    大人晚上轮流睡觉照顾

    昨天上午,在青岛力创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公司宿舍区。 “四胞胎的妈妈邢友余是我们公司的员工,爸爸穆光华以前也在公司上过班。”孙女士告诉记者,四胞胎的爷爷奶奶也来帮忙照看,他们还有个已经念幼儿园的姐姐穆子琪,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公司专门安排了两间宿舍让一家九口人居住。

    记者走进宿舍,四胞胎的奶奶单荣花正在给他们热奶,妈妈邢友余则在帘子后面给儿子哺乳。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止错拿,桌子上的四个小奶瓶上都标着序号。单荣花告诉记者,加上穆子琪,一家人要照顾五个孩子,大人们只能“轮班”:白天轮流吃饭,晚上轮流睡觉,还要定期醒来查看四个宝宝的情况。

    “昨天晚上他老是不睡。”邢友余告诉记者,四胞胎中的男孩让她当时忙了一个多小时,刚换好的尿布总是很快被他弄脏,早晨醒来难免有些手忙脚乱。而四胞胎的爷爷,现在已经成了尿布清洗专家。但单荣花和邢友余告诉记者,一家人是累并快乐着:四个宝贝降生两个月,他们终于有机会亲自照顾了。

    个性不同哭声也不相同

    上午10时许,穆光华回到了家中。他告诉记者,四个孩子是2月17日晚上一起回到家中的。经过青大附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出院时,四个宝宝的体重分别都超过了四斤,达到了出院的标准。目前,一家人给四个孩子取了名字:穆子翔(男)、穆子婷、穆子媛、穆子如。

    穆光华告诉记者,一家人一致决定,让穆子翔当老大。 “男孩要有担当,要能为家人分忧,照顾妹妹。”穆光华说道。单荣花告诉记者,她以后会把热心人们的善举告诉孩子们,让他们好好回报社会。

    就在记者和穆光华、单荣花聊天时,帘子后面突然传来了一阵哭声。“穆子婷又饿啦!”单荣花笑着说,经过这几天,她和丈夫凭着哭声就能知道是哪个小家伙不舒服。四个宝宝看起来长得很像,性格却大不相同:穆子婷最调皮,哭声最大;穆子媛最乖,哭起来声音有些沙哑;穆子翔哭声最小,而穆子如哭得最少。

    穆光华告诉记者,孩子们成功闯关,家长们却还在闯关:为了让孩子们茁壮成长,邢友余怀孕期间,医院建议挤母乳存起来,现在宝宝们喝的是以前的“存货”,只能坚持三天了,穆光华已经让朋友帮忙去买奶粉了。

    企业已有长期资助计划

    记者了解到,热心人们的关怀,依然围绕在四胞胎身边:青岛力创食品有限公司的160多名员工中,几乎人人都参加了捐款,远在加拿大的老板杜力更是带头捐出了5万元。孙女士告诉记者,大家的捐款可以用来应急,公司已经有计划长期资助四个宝宝的成长。“现在刚刚过完年,大家都比较忙,等忙过了这一阵就制定资助计划。 ”

    “我也要好好上班。 ”穆光华感叹道。昨天下午,穆光华回到中国平安保险李沧支公司报到,区经理宛兵亚拍了拍穆光华的肩膀,告诉他只要努力工作,在团队中积极发挥作用,养活四个孩子不成问题。 “我们为员工做了职业规划,考虑过这个问题。 ”宛兵亚称。穆光华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也明白了,大家的帮助是帮他渡过难关,孩子们成长最终还是要靠他这个父亲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