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治水效果显著 胶州湾海域面积实现扩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2-21 13:06:39 字号:A- A+

    晚报讯 2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治水效果显著,胶州湾海域面积萎缩得到遏止并实现扩大。

    市环保局表示,我市高度重视“水十条”的贯彻落实,于去年7月制定印发了《青岛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未来5到15年青岛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思路、目标及量化考核指标,细化确定了36项重点任务和16项保障措施,所有任务、措施、重点项目的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了具体部门及相关区市,配套建立了工作推进制度和重点问题督办制度。 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市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去年,我市继续将水污染专项治理作为全市七大领域治理的重要内容,启动实施了一批水污染集中治理设施建设工程,分段推进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对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进行攻坚。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即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海泊河5号泵站扩建工程等项目建成投运,2016年全市新建成排水管网89公里,新开工河道综合整治项目13个。

    去年,我市完成了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全市严格实行差别化的环境准入政策,对红线、蓝线、控制线等区域内的工业项目严格限批或禁批。以大沽河、墨水河、嵯阳河等重点流域及环胶州湾近岸陆域为重点,加强重点行业排水企业、严重影响水环境的小型企业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环境执法监管,在推行网格化执法监管的基础上,创新实施突击检查、夜查、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严查各类违法排污行为。

    去年,我市以胶州湾海岸带整治与保护为重点,以陆促海,推进近岸海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深入,积极推行胶州湾底退池还海,加快环湾控制线绿道建设,全面清理胶州湾内养殖作业,恢复海域面积约17220亩,胶州湾海域面积萎缩得到遏止并实现扩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